Buonanotteluna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dolorets.

"婚姻需要我们不断地与同一个人坠入爱河"

痒:

Celine在路上问Jesse,你还能再忍受我56年吗。

如同诸多的小情侣一样问对方,你会爱我到永远吗。

只是彼时,他们距离最初的相遇已经过去了十八年,Jesse离过婚彼此共育一对女儿,停留在Celine的城市里一起生活。

我已经忘了我看Before Sunrise的时候是多小,心境如何了。

但我至今仍记得,两个人彼此相溶的爱情观和那些男人和女人不同的思考方式的碰撞。

九年后因为Jesse以Celine为题材写的小说,两人在巴黎再次相遇。

Jesse已婚,但对生活并不满意。

再九年之后,那个黄昏坐在阳台边为男人弹琴唱歌的女人已经成为两个女孩子的母亲,她如同每个人入中年的女人一样,时而歇斯底里,时而仍像当年初入爱情的女孩子。

影片最后,两个人回顾过年轻的爱恋,分离和生育,彼此争吵和伤害之后,Jesse拿着桌上的餐巾纸仿照时间旅行者试图哄Celine一笑时,我放佛又看见了那个在火车上朝女主角走过去的青涩小伙。

其实从一开始,Jesse和Celine就探讨了关于婚姻的所有可能性,只是最终,他们也没有迈入婚姻,哪怕他们彼此共育了一对女儿。

Jesse和Celine就是千万人中你和我,相识十八年希望彼此尽可能的更爱自己,但是我们都知道,哪怕是婚姻也不能保证任何爱情的存在。

————————————————————————————

影片:

《Before Midnight》

  • 导演:Richard Linklater

  • 编剧:Julie Delpy;Ethan Hawke;Richard Linklater

影片前作:

《Before Sunrise》

  • 导演:Richard Linklater

  • 编剧:Richard Linklater;Kim Krizan

《Before Sunset》

  • 导演:Richard Linklater

  • 编剧:Richard Linklater;Kim Krizan;Julie Delpy;Ethan Hawke



评论

热度(2)